三明明溪法院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肖晓敏 曾飘越 | 时间:2020-06-01

明溪法院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曾飘越 摄

东南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飘越)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妇联深入沙溪乡梓口坊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法治套餐,与侨乡留守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法治课上,干警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演示,紧扣孩子们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孩子们认真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种子深深扎根于心中。同时,干警结合法律知识竞答,学生争先恐后抢答,迅速掌握相关知识,课堂气氛活跃,增强学生们法律意识。

近年来,明溪法院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实现辖区内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通过开展 “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不断拓展校园普法讲法内容,努力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