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将乐:中年妇女被车撞飞,路人施救不留名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承光 吴学生 | 时间:2020-07-24

受伤中年妇女家属专程至官勇所在单位送去感谢信。郑承光 摄

东南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承光 吴学生)7月23日上午,三明市将乐县供电公司来了两个陌生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该公司,一再致谢:“感谢救命之恩!”

原来,7月15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在将乐县物流园十字路口,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中年妇女被一部侧向疾驰而来的载货三轮车撞飞,电动车飞出七八米外,零碎片散落一地。中年妇女头盔破裂,躺在地上不断呻吟,神志有些不清。

此时,正路过的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员工官勇见状,立马停车进行施救。他一边扶着中年妇女,一边拨打110、120电话进行报警。随后,又通知了其家属赶来现场。

官勇自愿参加的将乐县蓝天救援队开展救援活动的场景。郑承光 摄

“当我听到中年妇女‘哎呦、哎呦’惨叫声时,猜想可能是骨折,不能移动。”“当时,就怕她昏迷过去,所以我一直在安慰和安抚她,让她保持神志清醒。”有过多次参与救援经验的官勇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与观察 郑承光 摄

十几分钟后,交警、救护车及中年妇女的丈夫先后赶到现场。官勇在继续协助医务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后,悄然离开。由于抢救及时,伤者经过一周的治疗和观察后,身体已无大碍。

“我也是通过他打给我的通知电话,才找到他的。我们想感谢他,但他一直不肯说名字和具体单位,经过电信部门帮忙才知道的。”中年妇女丈夫江智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