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 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三明日报 | 作者:吴文凯 | 时间:2020-10-09

泰宁夜游九龙潭、尤溪古溪星河山地艺术展持续火爆市场,沙县灯光秀、大田桃源花海乐园秘境灯光秀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永安霞鹤生态农庄、建宁高峰香溪花谷等乡村旅游点生意火爆……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家庭游成为假日游客主力,短途周边游、赏月夜间游、休闲养生游、乡村采摘游等备受青睐。

三明市文旅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仅长假头4天,全市监测10处重点景区接待游客就达20.8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9.9%。

长假期间,全市22家景区共同推出“我爱我的祖国”特定群体优惠政策和“我陪爸妈游三明”敬老爱老优惠政策,建宁闽江源、将乐玉华洞等景区结合中秋节日特色,推出范围广、折扣大的特色优惠活动,有效吸引客流。

各大景区秩序井然,乡村旅游热闹非凡。泰宁大金湖、永安桃源洞、将乐玉华洞等A级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预约分时段游览,景区运营平稳有序。宁化农夫集市展销、尤溪高春柚子节、梅列小焦稻田丰收节等民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清流沧龙渔村、将乐高唐镇常口村、尤溪百桂山庄等乡村旅游点生意火爆。

夜间活动日益精彩。泰宁县举办全省首个乡村非遗博览苑夜间演出,梅林戏、上青古乐等非遗表演让游客大呼过瘾。泰宁九龙潭夜游体验、沙县七彩灯光秀、永安霞鹤生态农庄主题灯展、大田桃源里花海乐园7D极光,为游客献上精彩文旅大餐。

市文旅部门精心推出绿色生态之旅、红色体验之旅等14条特色主题线路,指导各景区、旅行社推出“微游三明”系列产品,赏明月、品小吃、看丹霞、走客家、探森林、逛乡村成为这个假期市民和游客津津乐道的美好体验。

全市旅行社主动对接市场,推出南京直航三明厦门五日游、泰悠哉养生之旅双动三日游、 “茶天下、灵动济阳”一日游等一批康养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深受游客喜爱。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