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将乐法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吴舒婷 | 时间:2020-10-10

将乐法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东南网三明10月10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文/图)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和监管,确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0月9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和司法局组织辖区内全体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将乐县司法局副局长郭东华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应履行的义务,明确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及时办理审批、准假外出、返回及时销假等手续;结合目前疫情形势,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乐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对在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安全教育并现场回答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问题,发放普法手册60余份。

今年来,将乐法院持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与县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4场,发出规范社区矫正的司法建议3份;注重判后帮教延伸,有针对性地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判后走访30余人次;重点强化未成年犯的社区监管和心理健康教育,联合社区开展心理疏导课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