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分钱”骗局再现街头 三明一市民上当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惠萍 陈永煌 | 时间:2020-10-14

东南网三明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永煌)10月3日下午,沙县公安局民警在三明市三元区抓获张某、刘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一起“捡钱分钱”方式的街头诈骗案。

10月2日10时许,沙县居民陈某步行途经县城西大桥桥下时,看到走在前方的一名男子掉落了一沓现金,随后另一名男子迅速上前踩住现金,待失主走远后捡起。捡钱男子自称刘某,他告诉陈某,见者有份,自己愿意跟陈某均分这笔钱。竟有此等好事,陈某便和对方协商如何均分。就在这时,丢钱男子回来寻找,刘某称现金交由陈某保管,自己去应付丢钱男子,但担心陈某独吞现金,要求陈某将随身的贵重物品作为抵押,陈某随即将佩戴的金项链交给刘某。不料,刘某与丢钱男子迅速逃离,这时陈某才发现捡到的现金就是一沓白纸,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中老年人,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莫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给骗子可乘之机,一旦遭遇诈骗,务必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