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全市首个“云端”孝廉馆正式开馆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魏兴谷 张丽 | 时间:2020-10-16

东南网三明10月16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张丽)“古镇清风”“贡堡遗风”“蔚然新风”……各个板块在互联网上有序呈现,参观者只要借助手机或电脑就可观看到立体式的网上孝廉馆,场景栩栩如生,感同身临其境。10月13日,三明永安市贡川镇率先在三明市范围内打造的网上孝廉馆正式开馆,截至目前,观看人数已达到万余人次。

孝廉教育.jpg

魏兴谷供图

“孝廉教育上云”是永安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孝廉教育”向数字转型的创新举措,弥补了实体孝廉馆“有馆无人观看,人来无人讲解”的不足。永安市还结合各乡镇实际,有计划、分步骤推出实体孝廉馆与网上孝廉馆相结合,并针对网上孝廉馆不受空间限制的优势,逐步形成板块分类详实、地方特色明显、榜样引领到位、教育群众广泛的“驾云本领”。

“这种‘不断线’的宣教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直接、便捷、持续地接受孝廉教育创造了条件。”永安市贡川镇纪委书记廖玲说,网上孝廉馆中一幅幅实景实图、一则则生动故事让观看者领略孝廉文化、自省自律,开启一段孝廉教育的“云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