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积极营销小微企业客户

来源:东南网 | 作者:王晓燕 | 时间:2020-10-20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晓燕)2020年以来,工行三明永安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普惠金融政策,立足当地,深挖辖内小微市场,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对于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充分利用上级行普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支持。利用“税务贷”“开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克服市场经济下行带来的惜贷、惧贷心理,践行大行担当,持续为永安市经济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确定目标,加大营销力度。以税务贷为主要抓手,根据永安市纳税清单客户,分配到客户经理手里,通过电话营销初步了解客户的意向需求后,结合现有产品的优势,制定下一步的营销方案。对有意向的企业,由该支行分管行长带队,上门调查企业的经营情况,积极介入。对于年初和历年退出的客户再进行一次梳理,特别是暂无资金需求而退出的企业,做好跟进关注。在支行无贷户走访维护时,注意了解客户是否存在融资的需求,以目前优惠的普惠利率吸引客户。

产品结合,全面开花。利用总省行都推出新的产品,如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泛交易链、金融资产支持贷、税务贷代缴税等等,充分利用产品的优势,加强营销推广。通过线上白名单当中发现优质的客户转为线下小企业客户,全力支持永安市中小企业扩大产能。在营销的同时,注重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要求客户经理每周汇报客户的营销及流程办理进展。积极邀请市行公司部、信管部人员现场观摩,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现场确定融资服务方案,降低了客户的等“贷”时间,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建立储备库,进退有度。后续该支行将继续重点加强在小微企业方面的营销和拓展,防备出现客户储备后继不足的现象。针对中小企业经营情况正常,且有一定抵押资产企业,积极发展线下企业贷款、以网贷通、尊享贷以及项目贷款等产品与企业对接,全力支持永安市中小企业扩大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