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边督边改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三明日报 | 作者:罗珍华 | 时间:2020-10-29

近日,大田县接到群众反映均溪镇城东村有村民私盖鸭舍并饲养了不少鸭子,污染了周边环境。接到举报后,大田县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看,紧靠着住宅旁边的空地上有人用水泥、竹竿搭建起一个占地约40平方米的鸭舍,地上是家禽的粪便,气味难闻。

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养殖户进行思想动员,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当事人同意尽快把这些鸭子转移到其他地方饲养。周边群众为政府高效办事拍手叫好。

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三明以来,大田县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及群众举报件全部按照“边受理、边督办、边整改”的要求,迅速查处和整改到位。截至10月28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田县信访件10件。从信访举报件中的生态环境问题类型来看,涉及水3件、大气2件、水和土壤1件、水和大气1件、生态破坏2件、其他污染1件。目前,所有举报件均已及时转交相关乡(镇)及部门处理,整改和处理情况按照要求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针对生态环境问题,大田零容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标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努力让绿水青山成为助推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保障。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罗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