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清流法院善意执行促案件和解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志斌 | 时间:2020-10-29

东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法官谢谢你,执行力度这么大,迅速帮助我们顺利拿回执行款。”近日,被执行人李某、卢某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在清流法院执行服务大厅当场还清了拖欠的债务。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到圆满执结。

2015年,李某以买店和装修房子为由向罗某借款,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款。多次催要未果,罗某将李某与其妻子卢某二人诉至清流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李某、卢某未按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罗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卢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缴款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通过清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人员查封被执行人房产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磋商。在法官耐心地释法析理下,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卢某自行卖出名下的一套房产后,还清债务共计130000元,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