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尤溪警方快速侦破盗窃案 7小时跨城抓获嫌疑人

来源:东南网 | 作者:王芳茂 | 时间:2021-01-18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芳茂2020年12月31日,三明尤溪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从案发到抓获嫌疑人仅用7个小时。

2020年12月31日7时许,在尤溪县城关镇经营一手机体验中心店铺的李某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店铺被他人以撬门溜入的方式盗走店内十一部苹果手机、两套苹果二代耳机和现金405元,共计被盗价值约65000余元。

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多警种协同作战。通过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等进行全面深挖,初步掌握该案为3名嫌疑人结伙作案。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研判出三名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发现嫌疑人已前往福州,存在销赃的迹象。这留给办案民警的时间就不多了,能否第一时间抓获嫌疑人将成为是否及时追赃挽损的决定性因素。

县局立即组织刑侦民警组成两个抓捕小组赶赴福州,其余人员通过蛛丝马迹进行研究比对,确认三名嫌疑人的落脚点。抓捕小组根据线索跟踪三名嫌疑人的轨迹,迅速将落单的嫌疑人余某控制。之后,民警发现另两名嫌疑人蒋某和周某的踪迹,当两名嫌疑人发现不对劲时,他们已被民警控制。至此,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时间落在了2020年12月31日14时。

民警对赃物进行清点,发现少了两部苹果手机。经突审,嫌疑人供述,其中两部手机已被他们出售给两家手机维修店了。随即,民警立即开展追赃工作,通过对店家的普法教育,成功追回嫌疑人售出的两部苹果手机。经过在福州的一天奋战,刑侦民警赶回大队办理相关程序。

2020年12月31日23时,耗时16小时,民警将追回的手机如数交还给了李某。李某感激地接过失而复得的物品,甚是感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