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将乐:男子借款两年未清偿 被拘传当场履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蔡若琪 | 时间:2021-02-20

将乐法院拘传被执行人胡某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文/图)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胡某迫于执行压力,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先行偿还3000元案款,并就应履行余款6200元与申请人刘某达成和解。

据了解,2018年11月,被执行人胡某因做生意需资金周转,向刘某借款1万元,约定一年内偿还。约定期限到期后,在刘某的催要下,胡某只偿还了800元。此后,无论刘某怎么催款,胡某一直借故没钱偿还,甚至不接刘某电话。刘某无奈之下,将胡某诉至将乐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胡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无法联系到胡某。

2021年2月8日,将乐法院执行干警从刘某处得知被执行人胡某返乡过年,便迅速对胡某采取拘传措施。胡某终于表示悔过,当场让其妻子通过微信转账,偿还刘某3000元,并就余下的款项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