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宁化:为学校开学复课保电护航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吴娟 | 时间:2021-02-23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娟)2月22日,春节过后,三明宁化高中学子即将开学复课。为确保学校安全用电,连日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专项服务队,深入校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为学校开学复课提供电力保障。

此次校园开学复课行动,覆盖宁化县城内所有中学。为确保行动有序开展,该公司对检查人员进行网格划分,落实责任区。每个检查小组配置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春节后的校园保电工作。各责任区用电检查服务队员主要针对校园用电的配电线路及校内线路,学生教室、食堂、公寓楼及实验室、多功能教室设备状况和用电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和故障下达整改通知,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向校方了解用电需求和规划,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为校园开学复课打好保电基础。

通过校园用电安全大检查,宁化县供电公司对全县设施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汇总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校园安全用电保障预案。

下一步,宁化县供电公司将实行春节后校园安全用电检查常态化,对之后将陆续复课的中小学用电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最大程度地将停电风险降至最低,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可靠运行,持续为莘莘学子开学复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