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尤溪:技术送到田间 助农增产增收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道波 黄功兴 | 时间:2021-02-26

尤溪县西滨镇七里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黄功兴 摄

东南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道波 黄功兴)食用菌是尤溪重要的农业产业,眼下,黑木耳已经进入重要生产阶段。新春伊始,三明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就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增产增收。

尤溪县西滨镇七里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黄功兴 摄

在尤溪县西滨镇七里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工人们在密密麻麻的黑木耳前忙着采摘,农技人员一边仔细查看黑木耳的生长情况,一边有针对性地解答黑木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黄功兴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技人员送技术、传经验,现场把脉支招,引导帮助农户积极开展生产管理,让种植户们得到了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实惠。

工人们在密密麻麻的黑木耳前忙着采摘。黄功兴 摄

尤溪县农业农村局食用菌技术推广站站长彭传尧表示,他们通过引导农户推广一些清洁化干制技术,产品达到绿色食品标准。通过标准化晒架,促进农户增收。

近年来,尤溪县把黑木耳产业作为农业支柱产业来发展,将其打造成“一县一品”特色产品,闯出了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新路。据了解,2020年,全县种植黑木耳5000万袋,年产干品3800吨,规模约占全省的1/3,产值超过2.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