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尤溪八字桥乡:无花果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彭传治 | 时间:2021-03-26

八字桥乡后曲村无花果种植基地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传治 卢建慧 陈振鹏 文/图)近日,在三明尤溪县八字桥乡后曲村无花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挖土、起垄,为种植无花果做好准备。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受去年霜冻天气影响,今年无花果苗的采购和下地时间都有所推迟,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基地加大了人员的投入,抓紧栽种无花果。

八字桥乡后曲村无花果种植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去年试种30多亩5000多棵的无花果,头年种植头年投产,亩产约1200斤,总产值30多万元,效益可观。因此,今年基地计划再扩种70亩无花果,初步投资80万元,总投资达到140万左右。

八字桥乡后曲村无花果种植基地

好品质,才能带来好效益。基地利用后曲村天然地理条件,引入山泉水灌溉,同时加强病虫害防治、施用有机肥,以提高无花果品质。

无花果全身都是宝,既可鲜食也可烘干入药,市场前景广阔。负责人表示,这两年基地主要是以销售鲜果为主,制作果干为辅,为了将无花果的效益发挥到最大,下一步他们计划做深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