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将乐法院为六旬老人拿回执行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蔡若琪 方静 | 时间:2021-04-10

东南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方静)“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要回这笔钱。”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将乐县安仁乡,将12000元执行款送到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手中,面对上门送执行款的执行法官,这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连声道谢。

据了解,老人陈某与刘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将乐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陈某借款本金12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且消极应对,年迈的老人因此更为着急。“我60多岁了,腿脚很不方便,我没办法下地干活,这些钱是我的养老钱,这要我以后怎么办呀?”陈某在申请执行时焦急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刘某家中,向其释法明理,并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当初你急用钱,陈某念及你们的交情,将自己的养老钱借给了你,如今,你也可以卖菜、卖水果,有了收入,就把钱还给老人家吧。”最终,刘某在执行法官的一席劝导后,将12000元转到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上,并拜托执行法官将执行款交到陈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