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周明星 | 时间:2021-04-13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明星,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食品流通科、食品安全协调科、抽检科、检验中心,梅列区、三元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市场监管所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按照分管领导要求,强调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熟练掌握食品快速检测技能,扎实搞好此次培训,为食品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此次快检培训,特别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授课,并采取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先是详细讲解了快速检测仪器、相关配件基础知识,随后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硼砂等基础性快速检测方法进行了重点培训。参训人员积极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踊跃参与操作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为有效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在日常监管和食品安全保障中的运用率和覆盖率,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