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一民房起火两名小孩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黄国晟 | 时间:2021-04-20

三明消防指战员将小孩抱出火场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国晟 文/图)4月19日20时37分许,三明市三元区三化五村16栋一房屋内发生火灾,有小孩被困,情况紧急。接到警情后,三明消防白沙路特勤站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周围进行警戒,并展开火情侦查,现场外部没有发现明火,房间内有烟气冒出,房门被反锁,有两名小孩被困屋内。

根据现场情况,对现场进行预防控制。消防员首先对门锁进行破拆,房门打开后,在水枪的掩护下对室内进行搜救,发现阳台有两名被困小孩,便立即将小孩抱出火场。经检查,两名被困小孩身体均无大碍,随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之后,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待现场无复燃可能后,白沙路特勤站整理器材归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三明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出门在外不要单独将小孩留在屋内,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