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泰宁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知识大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静 | 时间:2021-04-22

8位同学获“诗词达人”。王金秀 摄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4·23世界读书日,近日,三明泰宁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知识大赛”。

本届诗文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共867人参加了初赛,通过初赛选拨出中学组、小学组各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现场反响热烈,20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诗文才华,角逐诗文大赛金奖荣耀。决赛题目生动有趣、灵活多变,每题的计时更是增添了答题的趣味性和刺激性,在决赛最后关头的飞花令,选手们不凡的表现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三位同学分获本次比赛一、二、三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鼓励引导同学们读经典、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红色精神,掀起全民阅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