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建宁迈进“双铁时代” 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曾程 肖开涯 饶丽英 苏美瑜 | 时间:2021-09-30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曾程 肖开涯 饶丽英 苏美瑜 文/图)9月30日上午,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式开通运营。伴随着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的正式通车,加上原有的向莆铁路,建宁县迈进了“双铁时代”,交通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老区苏区发展再添新动能。

群众合影留恋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式开通运营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两用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从向莆铁路的建宁县北站引出,途经建宁南、宁化、清流、连城、冠豸山等16座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4座。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式开通运营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建成后,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带领老区人民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融合“建莲”元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