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大田:重点项目服务好 凝心聚力开新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叶紫妍 | 时间:2023-02-03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叶紫妍21日,在三明大田县金恒中高端铸件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基础及附属设施建设。

这一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位于上京装备铸造园,总投资5.35亿元,主要建设厂房、综合楼、仓储及生活服务设施,配套树脂砂铸造线、熔模铸造线、砂再生处理系统、机加工生产线等。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精密铸铁件4.1万吨、不锈钢件0.9万吨以及机械加工阀门、工矿机械、消防器械等20万件,实现年产值约1亿元,利税500万元,带动就业80人以上。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大田县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为主要抓手,紧盯重大项目推进,加快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动员全县上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全年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促发展,高效谋划增后劲。大田县建立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机制,对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资和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介入、全流程跟踪,督促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转化;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全方位要素保障,连日来,县处级领导深入挂包乡镇及重点项目企业一线,听取重点项目、企业意见建议,破解资金、用地、人才和用工难题,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由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新闻网站开设专栏,专访乡镇党委书记、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等,针对新的一年谈谋划、谈发展,用项目来说话、以实绩论英雄,弘扬大田后生仔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精神,助力“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