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清流:心系困境儿童 法治护航成长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3-05-31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 肖达筠)5月27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县检察院、县关工委共同开展“微光成炬 护航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民庭法官以《预防电信诈骗 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套路,以及涉及的相关新型犯罪及如何防范等内容,结合学生网购、交友、游戏充值等校园多发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通过播放视频、以案释法及知识问答与同学们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套路和作案特点,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用法懂法,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爱心家长”结对及“春蕾安全员”聘任仪式,同时为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清流法院持续关注和关怀困境儿童,通过“爱心家长”结对帮扶、设立亲情会见室、涉未成年人案件回访、引入社工服务修复亲情等,从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接下来,清流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合作,携手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构建,微光成炬,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好“青春护航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