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工行 > 正文

引进区外资金超百亿元 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xm.fjsen.com 2013-08-20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8月份以来,工行三明分行沙县解放支行的小企业服务经理马先生特别忙,他手头的几家企业贷款即将到期,因为中小企业“短贷长用”现象十分突出,一方面企业希望贷款到期后能马上办理续贷手续;另一方面,银行贷款额度比较紧张,到期马上续贷难以保证,他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值得庆幸的是工行三明分行上周通过行内银团贷款业务,引进区外资金,解了一批中小微小企业的燃眉之急,马先生的客户北星汽车园开发有限公司2400万元贷款也得以迅速到账。

工行三明分行是工总行小企业经营先进行,在全市同业中率先组建了小企业专业服务团队和专营机构,目前辖区有专营机构6家,有专业小企业客服经理151名,并且在分行成立了小企业信贷中心,主动为我市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套餐,开设绿色服务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便捷、优质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今年该行共有小微企业客户477户,贷款余额73.3亿元,居全市同行业第一位。

今年来,三明工行牢牢把握我市经济发展战略部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项目,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当作工作重心,主动对接商会、协会、工业园和专业市场,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在传统流动资金贷款基础上,积极拓展网贷通、商品融资、贸易融资、设备租赁贷款,满足小微企业对贷款的“短、频、快”要求。今年创新推出经营型物业贷款、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等“产业链”融资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受到很多长线客户的青睐。同时通过结构调整和信贷资源倾斜,将信贷资源更多地投入小微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截至7月末,该行存款总额为135亿元。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商业银行正常的存贷比是1:0.75,该行可供贷款的规模大约101亿元。但是事实上该行7月底的贷款总额为210亿元,两者相差109亿元。因为贷款总额远远大于存款总额,存贷款比已经达到1:1.55。这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为了鼎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本行资金规模紧张的情况下,三明工行通过借用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的贷款规模,开展行内银团贷款和开办国内信用证业务、委托贷款等信贷替代产品创新,有效缓解贷款规模限制。在存贷资金配比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向上级行调剂资金、高成本拆入资金超百亿元,以满足我市企业旺盛的信贷资金需求。

在贷款审批上,为缩减环节,提高效率,加快信贷资金投放,三明工行大力缩短贷款业务流程,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分片集中审批、“一站式”服务,将评级、授信、押品、贷款业务“四合一”合并进行。现在,一笔法人客户贷款从提出贷款申请到审批完成,一般仅需要7-10个工作日。对单户授信额度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在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实行“审批优先、配置优先、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原则上当天审批、当天配置,切实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和质量,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