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行业资讯> 农行 > 正文

将乐农行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

xm.fjsen.com 2013-09-03 09:41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了这笔126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我们企业就能更好地承接欧洲市场上的订单,还能在购买原材料增大库存、加快资金流转上有效降低成本。”将乐县华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淑招,得知前不久她在县农行申请的贷款已经得到市农行的授信后,对企业扩大规模更有信心了。

将乐县农行副行长沈劲松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将乐县农行通过采取加快贷款审批进度、合理协商利率、优化管理服务、创新帮扶方式等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1至7月,为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5307万元,17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得到解决。

在加快审批进度上,将乐县农行与三明市农行协商,从审批流程入手,着力提高审批时效。县农行要求客户经理,从受理客户的贷款申请开始,一直到开展调查、上报市农行审批等环节,一般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农行也大力支持将乐县农行的工作,抽调精干的审查人员,审查将乐县农行上报的贷款业务。遇到一些具体问题时,县分管领导、县农行行长也会主动与市农行审批人员进行沟通,及时妥善解决,从而加快审批速度。

在合理协商利率上,县农行根据申请贷款的中小微企业的经济状况、发展前景、社会效益,以及对银行发展的贡献度等方面进行评估,与企业主进行协商,确定利率上浮幅度,在权限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优惠,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在优化管理服务上,县农行给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后,进行跟踪服务,经常走访企业,通过指导企业主购买基金,为企业主推荐天天利滚利、一天(七天)通知存款、本利丰、汇利丰等理财产品,减少企业主财务成本。同时,还对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本外币的兑换、外汇的授信,为企业主提供市场信息咨询等服务。对县农行优化管理服务感受最深的是县里的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的业主。他告诉记者,本来他今年初想从县农行贷款,发展食用菌深加工,后来银行的客户经理为他作了全面细致的风险评估,还为他提供了及时准确的金融资讯。经过一番深思后,他听从了客户经理的劝说,放弃了这个项目。鉴于现在的市场行情,如果他当初投资了这个项目,那就要亏钱了。

针对企业贷款准入条件较高,许多小微企业的企业主很难从银行申请到企业贷款的情况,将乐县农行还创新了帮扶方式,由占企业股份50%以上的企业主,以个人名义,通过房产抵押、林权抵押等,向银行申请个人助业贷款。这一举措,不仅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还有助于个体工商户创业。1至7月,将乐县农行已发放个人助业贷款109笔,总金额6754万元,其中单笔授信给个人100万元以上的助业贷款80多笔,单笔贷款最高达500万元。 (彭 峰 沙观球)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