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明溪 > 正文

明溪一好心市民救下受伤猕猴 称小猴子爱粘人

xm.fjsen.com 2013-09-06 2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只小猕猴约两个月大,受伤后被好心市民收留

东南网9月6日讯(海都网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翁晓玲 肖书平 文/图)昨天上午,在三明明溪县毛先生家,一只毛茸茸的小猴子,正娇憨地偎依在30多岁的毛先生怀中吸吮奶瓶,在为它安置的家中,放着设施齐全的育婴工具:进口奶粉、奶瓶、小棉被以及切成小块的苹果。

“这是我救下的野生小猴子。”毛先生说,小家伙很黏他,“一刻也不离开我,把我当成妈妈了。”

经明溪县动物保护专家鉴定,这是一只野生猕猴,珍贵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偶遇受伤小猴子

毛先生说,前几天他从顺昌回明溪,经过明溪与将乐交界处时,看到路边大树下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猴子,“脖子、手都有伤,非常可怜,就把它救回家。”

毛先生把这只只有巴掌大的小猴子带回家细心照料。“刚开始时,它还不会喝牛奶,要用奶瓶挤压喷射牛奶,它才能喝到牛奶。”毛先生说,根据牙齿生长状况判断,小猴子应该有2个月了,“通常情况下,它要到4个月才能脱离母亲哺乳。”

听到这么专业的分析,前来的动物保护人员也很吃惊。再一问,原来毛先生特别喜欢动物,还到国外学习过宠物养殖技术,对哺乳动物的生理、行为特性和养殖技术有一定了解。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