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三明市经济发展抓机遇再出发

xm.fjsen.com 2013-09-16 15:50  苏诗苗 来源:今日三明网    我来说两句

即将通车的向莆铁路带动效应已经初显,1至8月份我市共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87.85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366.26亿元,比增32.3%,高于全省平均数19个百分点。市经贸委这组最新统计数据,是我市接应向莆铁路通车,谋求更好更快发展和实现更大跨越的具体反映。

项目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今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较好的进展态势。投资方面,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312.99亿元,超序时进度17.8个百分点。特别是由我市负责跟踪管理的110个省在建重点项目持续保持强劲势头,共完成投资211.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7%。目前,重点项目的开工竣工转化明显,现有三明金明稀土新材料生产、大田浩沙国际纺织服饰生产、清流海西花卉交易中心及春舞枝总部大楼建设等70个项目转入开工建设,已有梅列三洋高效造纸设备生产、明溪海斯福六氟环氧丙烷生产等74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向莆铁路即将通车,这条接腹地通港口的开放“高铁”,将带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我市强化“一站式”服务,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积极营造更好的项目投资环境。

我市抓住机遇,加快经济的转型升级。眼下,沙县金谷工业园区做好准备,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我市共同建设的环保产业园腾出空间。这个环保产业园,充分体现了央企与地方联手打造的特色,将吸引国内外先进的新型环保相关产业企业入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伴随向莆铁路的建成,我市各地一批新技术、新工艺的企业生产线投入运营,由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条甲磺酸伊马替尼片剂生产线,日前在明溪县建成并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翻开了这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将乐大正整体橱柜及智能环保灶生产项目的建成投产,展现了“科技、环保、节能”的理念,这个项目还配套了生物科技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多项油烟净化处理技术,能彻底净化油烟的环保灶核心产品和遇水可完全降解的厨房洗涤系列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而旅游等服务行业,也加强整合,打好“再出发”牌,泰宁县就抓住向莆铁路国庆前通车的时机,对外开放了户外运动漂流项目,这个项目漂流水道长3.5公里,日可接待游客1万人次,填补了泰宁参与性、体验性旅游产品的空白。

(苏诗苗)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