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三明市交通局就公路部门对接向莆铁路答记者问

xm.fjsen.com 2013-09-23 16:35   来源:三明网    我来说两句

问:向莆铁路也将带来旅游客流,交通部门对此有何应对措施?

答:我市有旅游客车87辆(2000个座位以上),为对接向莆铁路带来新的旅游客流,前期我市已向省运输管理局申报新增60辆旅游客运指标,目前已批准了10辆,企业正在购置新车。

问:接下来道路客运方面还将采取哪些措施?

答:向莆铁路开通对道路客运班线将会带来影响,我们将密切关注客运市场,根据需要采取调整客运班线发车时间、日发班次、变更客车途经路线及新增客运班线等方式应对,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更好地服务社会。

问:市区对接向莆铁路的公交线路目前情况如何?

答:此次市区对接向莆铁路公交线路名称为K101线。该公交线路投放20台39座带行李舱高一级车辆运行。该线路运行采取点对点运行方式,具体运行线路由三明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始发(起点站),沿途设置客运西站、三明广场站,经三明北上高速至沙县后直达三明北站(终点站)。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开通后,调整为经快速通道至沙县。

问:请介绍一下该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及具体安排。

答:该公交线路单程运行时间约40分钟。试运行期间,首班发车时间暂定为6:00;6:00至22:30约每隔10分钟发一班次;22:30至次日6:00,根据向莆铁路动车到发班次时间合理排班,以确保快速疏散旅客。具体班次运行将对接向莆铁路动车运行时刻表,做到合理安排、科学调配,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问:该公交线路如何收费?

答:票价5元/人次(现金购票,不含高速公路通行费),也可以使用公交IC卡打9折,市区持有月票IC卡的市民需要到市公交公司IC卡充值点充值该IC卡后方可刷卡乘坐本条线路的公交车辆。

问:对于该公交线路运营是否有相应的保障运力储备?

答:针对动车到站时,客流量大且集中的特点,结合向莆铁路开通临近国庆小长假及今后节庆假日出行高峰的实际,为保障快速疏散转运到站旅客,该公交线路的运营单位市公交公司除加强现场调度管理外,将调集该公司所属的30台沙县专线接送车辆加班运营,严格执行点对点接驳服务,积极应对客流疏散高峰,防止旅客滞留。最后,我想介绍一下,市公交公司将在9月24日组织开展公交对接快速铁路运输演练。演练内容如下:1、全体驾乘人员熟悉运行线路、沿途停靠站点;熟悉三明北站公交停车区,进行进出三明北站、安全停车演练;2、调度员、站务员进行现场高峰、平峰运行调度演练;3、车辆突发事故,维修、接驳应急演习。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以便进一步加以整改、完善,提高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