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林则徐生平史迹与当代禁毒图片展”在三明市举行

xm.fjsen.com 2013-09-25 16:49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省禁毒办、林则徐基金会、市禁毒委、市关工委、福州林则徐纪念馆在三明紫阳美术馆联合举办“林则徐生平史迹与当代禁毒图片展览”,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28周年,汲取并光大林则徐身上所凝聚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持续深化禁毒斗争,促进人民身心健康,为三明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则徐基金会会长林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林则徐基金会监事兼法律顾问范仁善,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祥,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积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黄孝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开幕式由夏钢主持。詹积富、张守祥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林则徐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伟大的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从政30多年,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立下不朽功勋,尤以虎门销烟的壮举,掀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国侵略的第一页,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绝不屈服侵略和坚决禁绝毒品的坚强决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展览现场,一幅幅图片或展现林则徐的生平史迹、丰功伟绩、高尚品德和人格力量;或展示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禁毒斗争情景,警示和启迪人们特别是青少年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展览为期3天。主办单位将陆续组织市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学校师生、政法干警、驻明部队官兵及武警官兵到场参观,接受教育。当日上午,来自市区的各界人士代表共5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据介绍,“林则徐生平史迹与当代禁毒图片展览”是林则徐基金会和省禁毒办多年来收集整理、策划设计制作的。展览已先后在本省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南平、宁德市,浙江省杭州市、河南省安阳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展出,并受到广泛好评。

(记者 李远明)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