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人民福祉落实民生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定精神亮点解读

xm.fjsen.com 2014-01-02 10:25  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苏诗苗

改善民生永无止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定》,在民生事业的部署上,有哪些亮点?这为社会各界所关注。

一位关注我市民生事业发展的专家指出,《决定》在民生事业方面的部署,主要考虑两大层面,一是解决民生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二是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努力为社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定》不仅将中央、省全会《决定》精神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还注重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如,教育方面,提出推进农村中小学生“幸福成长工程”。多年来,“幸福成长工程”给三明市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带来幸福,大的改善了校舍、宿舍,小的解决了洗热水澡等问题,受到普遍好评。《决定》明确将继续实施这一工程,这必将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化发展。

就业是民生之本,这是自古以来通用的道理。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一个人就业,那么这个家庭就失去了希望和活力。《决定》阐发了今后一个阶段我市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导向,明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重点就业困难群众就业援助机制,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同时,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提高公务员定向招录和事业单位优先招聘比例。这样的政策走向,对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困难家庭子女就业来说,是“正能量”的信号,能够增添他们实现就业、创造梦想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