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务 > 正文

人民福祉落实民生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定精神亮点解读

xm.fjsen.com 2014-01-02 10:25  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居者有其屋,这是人们共同的梦想。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这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一项具体体现。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决定》指出,三明市今后将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在住房供应体系建设上,一方面要增加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供应,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房地产业的专家指出,这样的考量,体现了三明市对国家、省出台的房地产政策的准确把握,也体现了对普通老百姓住房问题的关切。

去年以来,三明市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改革经验得到国家和省上充分肯定。《决定》提出继续完善市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为切入点,完善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人事分配、药品采购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进一步落实院长年薪制和医生技师年薪制。同时,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行县级以上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实行院长聘任制。一位医疗卫生专家表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三明先行一步,这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改革中创造了经验,难能可贵。《决定》对这一改革作了新的明确,这有助于“一步棋”走到底,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更加惠民。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