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走进尤溪90后消防战士 了解消防兵的故事

2014-11-20 22:57: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距离接触了尤溪消防大队的90后消防战士,了解他们工作、成长地故事。

黄侯新

背井离乡只为践行那一份责任和使命

黄侯新,尤溪消防大队沈城中队年纪最小的消防员,1996年出生的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父母,从小都是由奶奶和姑姑带大。但并没有因为他年纪小和成长经历就被特殊对待。从去年9月入伍,他至今没有回家过,每周保持和家里一个电话的联系频率。此前,黄侯新对消防的了解微乎其微。一年多的警营生活,不仅让他渐渐适应这里,更让他感受到了“消防员”这三个字本身所特有的刚强力量。

突发的火灾、群众溺水、有人跳楼、住户半夜家中发现蛇、脚卡在下水道里出不来、高速车辆追尾人员被困、老人被反锁在家里、处理马蜂窝……每次出警,都会给黄侯新的内心留下或多或少的触动。黄侯新说,在火场救援时,救人、灭火、疏散群众都是同步进行的,到处都是浓烟,随时都有构建物掉落,即便是战友离自己很近,也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身影,有种孤立无援的感受。正是这样的感受,让他总会以换位的思想去考虑火场中等待救援人的孤独感受,也因此让他自己心中增添更深的一层责任感与使命感。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