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消防揭秘古雷救援过程:冲进火场关闭储罐阀门

2015-04-10 12:28:59肖晓敏 坤发 靖中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三明消防支队于当夜22时从全市范围内调集了13辆消防车、63名官兵连夜奔赴古雷。

三明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一起并肩作战

东南网三明4月10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坤发 靖中 图\姜超)4月6日,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化工园区腾龙芳烃二甲苯发生漏油着火事故,三明市消防支队先后派出了126名消防战士奔赴古雷救援。经过2天2夜的奋战,古雷化工企业腾龙芳烃公司起火罐体明火被扑灭,这群在大火中烘烤50多个小时的126名的消防官兵于9日晚回到了三明,他们向记者揭秘在古雷救援的过程。

126名勇士奔赴古雷救援 奋战50多个小时

2015年4月6日18时58分,漳州古雷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漏油着火事故。在接到福建消防总队的命令后,三明消防支队于当夜22时从全市范围内调集了13辆消防车、63名官兵连夜奔赴古雷。在三明消防支队叶智勇支队长的带领下,第一批救援力量于4月7日7时抵达现场。

当时正是火势燃烧最猛烈的时候,现场的生产建筑构建不断掉落,爆炸持续不断。叶智勇支队长和官兵们一同深入火场最前线,在罐体四周的最前沿架设移动水炮,对火势进行有效控制。战斗过程中,司令部林仕参谋长始终站在战斗最前端指挥。在他们的带领下,全体参战官兵无一退缩,始终坚守在阵地上,这一守就是35个小时,展现出了山区消防特有的敢打恶战、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4月8日7时,支队又调集14辆消防车、63官兵,赶赴古雷。16时30分,在支队肖健钦副支队长的带领下,第二批增援力量抵达现场。看到奋战近35个小时的战友们平安而黝黑的面庞,他们心中既激动又欣慰。

按照现场指挥部安排,他们迅速接过战友们的武器,继续坚守阵地,让早已疲惫不堪的战友到后方做了短暂休整。在长达50多个小时灭火救援过程中,支队126名参战官兵实现了零伤亡,并成功地将大火扑灭。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