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建宁修竹村:荷苑引产业 打造美丽乡村

2015-08-06 10:12:47杨英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从建宁县县城驱车二十余分钟,记者来到了均口镇修竹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修竹荷苑”就坐落于此。

莲农售卖新鲜莲蓬

景区升级新发展 旅游观光好去处

修竹荷苑早在2007年,就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三明市首个国家级农业旅游景点。虽早已成为周边市民旅游观光的去处,但修竹村旅游发展的步子迈得还远远不够。

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潮中,均口镇与修竹村抓住了机遇。均口镇在探索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决定对修竹荷苑原有的观光旅游进行转型升级,积极融入“清新花香、福源建宁”的县域目标之中,发展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建设“诗意修竹·清香荷苑”莲艺慢镇,并计划三年内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福建省第一个精品赏荷综合型景区,成为全国乡村休闲度假区与乡村旅游综合体。

据介绍,景区项目布局分为两带五区,分别为宁溪田园亲水悠游带、修竹莲海景观休闲带;滨水综合服务休闲区、诗意莲田游赏感悟区、建莲文化精品展示区、荷塘月色主题度假区、修竹人家农事体验区,总投资约3亿元。

目前景区已颇具规模,建成一馆(中国建莲文化馆)、一园(莲品种园)、一海(荷苑莲海)和三道(花海漫道、九曲栈道、泛舟水道)以及相关景观设施。荷花花季以来,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人数已达千余人。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