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尤溪第三届金柑节开幕 首批金柑上市

2017-11-18 17:41:38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一年美景君须记,又是金柑飘香时。11月18日在尤溪县管前镇隆重举行尤溪县第三届金柑节开幕式暨2017年金柑上市首发式。

尤溪第三届金柑节开幕

东南网三明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一年美景君须记,又是金柑飘香时。11月18日在尤溪县管前镇隆重举行尤溪县第三届金柑节开幕式暨2017年金柑上市首发式。

活动现场

当天,9辆大货车运载着300多吨金柑首批上市,发往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山东等地。还举办了2017年尤溪金柑贸易洽谈会,吸引了50余名客商、15户种植大户参加,共有8家单位就金柑购销、金柑产品深加工投资等方面签订了意向合同,签约意向项目总金额约5000万元

 

游客采摘金柑

尤溪栽培金柑至少已有370多年的历史,1636年《尤溪县志》物产篇就有“金橘实长曰金枣、圆曰金桔”的记载。尤溪当地产的金柑品质优良,风味独特,具有食用,药用,观赏等综合性价值,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尤溪县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金柑之乡”。全县现有金柑栽培面积3.92万亩,主要分布在管前、八字桥、新阳等乡镇,2016年产量3.2万吨。在管前、八字桥等主产区,尤溪金柑成为当地农民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大部分农户“吃饭靠种田,用钱靠金柑”,相当部分农户靠尤溪金柑发家致富。

 

客商选果

近年来,尤溪县围绕“巩固面积、提升质量、打响品牌、规范营销、突破加工、开发旅游”的总体思路,有力地推动了金柑产业的发展。2017年以来,管前镇新植金柑近500亩,保证产业发展后劲,建设1000平米的金柑集散中心,根据金柑生物学特性,统一上市时间,保证了金柑的品质。成立尤溪县福禄吉金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多次搓商达成金柑保险协议,为果农撑起保护伞。

尤溪县委副书记王盛雄宣布2017年尤溪金柑节开幕,鸣锣欢送首批金柑上市

以金柑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深入推进尤溪与外界的经贸合作,推动金柑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品质发展,增强尤溪县金柑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尤溪金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打造“中国金柑之乡”这块金字招牌。

金柑展销

尤溪全县现有金柑栽培面积3.92万亩

尤溪县金柑集散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猜灯谜活动

游客参观摄影展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