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陈墩村自办“村晚” 文化味十足(图)

2018-02-26 11:26:2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三明市梅列区陈大镇陈墩村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陈墩村第八届元宵晚会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表演者都是当地村民,小品、舞蹈、独唱、朗诵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浓浓的本土气息袭来。

陈大镇陈墩村礼堂内人头攒动

东南网三明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2月25日,正月初十,三明市梅列区陈大镇陈墩村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陈墩村第八届元宵晚会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表演者都是当地村民,小品、舞蹈、独唱、朗诵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浓浓的本土气息袭来。

陈墩村第八届元宵晚会

歌舞《欢聚一堂》、《新年到 闹元宵》、《快乐藏娃娃》、小品《竞选班干部》、朗诵《读中国》……一个个喜气热闹的节目,引得台下近千名观众欢观看、掌声阵阵。“晚会舞台高大上,节目很接地气,演员都是我们村里的人,感觉特别亲切。”陈墩村民罗女士说到。

本地舞蹈队表演的《万泉河水清又清》

本届“村晚”更是刷爆朋友圈,参与筹备和演出的村民纷纷在朋友圈发布新动态。参加表演的肖女士,从排练到演出,朋友圈发布关于晚会的各种图片、视频,吸引了不少“粉丝”,村民纷纷点赞。她的孩子也参加了表演,一家人到场助威、拍照。

拉丁舞表演

“村晚”给当地的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陈大镇在梅列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充分的文化自信。

陈墩村第八届元宵晚会现场热闹非凡

陈墩村近几年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村两委班子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修缮了村文化礼堂,完善农村道路建设,新修建老人院等,改善村容村貌,减少了赌博等不良现象,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舞蹈《快乐藏娃娃》

三明六中表演的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