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模范军嫂”12年爱的坚守 扶老携幼撑起一片天

2019-03-15 16:24:05胡鑫 王松青 王凌峰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曾艳同志,嫁给军人成为一名军嫂12年来,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部队、感激家人,恪守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默默奉献,克服天各一方两地分居的困难,一面在丈夫老家赡养双亲,一面独自教养子女,用最美的青春年华支撑起丈夫军功章的另一半。

幸福的一家四口(王凌峰/图)

东南网三明3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鑫 王松青 /文 )你守国,我守家,她在漫漫十二载的两地分居中守望着爱情。两次十月怀胎她一人独撑、两次产房生子她一人承受、十二年来老人床前她一人孤守尽孝……她就是三明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吴见明妻子曾艳。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无条件支持丈夫的选择。为了丈夫工作不分心,她辞去银行的工作,全身心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双手谱写着对军人真挚的爱,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军嫂的伟大。

曾艳同志,嫁给军人成为一名军嫂12年来,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部队、感激家人,恪守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默默奉献,克服天各一方两地分居的困难,一面在丈夫老家赡养双亲,一面独自教养子女,用最美的青春年华支撑起丈夫军功章的另一半。

家中的一切事情都由她来承担(王凌峰/图)

我守小家、你守国家

她常对身边人说:我是为自家站岗,丈夫才是为国家驻守一方。由于丈夫长期在基层一线带兵,家里的一切事务就落在了她的肩上,从洗衣做饭到孩子接送、从养育子女到陪护老人、从经营家庭到维修水电从没有让丈夫操过心分过神。08年2月怀孕近9个月,因雨雪冰冻天气恶劣患感冒近20天,此时正好丈夫带领部队奉命在三明建宁县开展抗冰复电任务,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每次都是报喜藏忧,硬是没和丈夫说,自个坚持不吃药不打针熬了过去;3月份儿子出生,得知丈夫正担负直前战备不能请假陪产,就每天打2至3次电话诉说孩子状况,让其全身心的投入到战备任务中。她用自己对家庭责任的担当诠释了让丈夫安心部队工作就是最好支持的军嫂样子。

悉心照料孩子(王凌峰/图)

我尽小孝、你尽大孝

她常对丈夫说:照顾好老人是尽家庭小孝,你认真履职守护祖国母亲才是大孝。她始终做到及人之老、及人之幼,照顾好双亲养育好子女,让丈夫放心、让家人宽心。由于丈夫的大伯是孤身老人,就意味着需要照顾两个家庭和三位老人。结婚12年来,她始终视如己亲、细心照料患有肺气肿、冠心病的大伯住院治疗30余次。前年二胎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顶着风雨往病房送了40天的饭菜,同病房的都称赞说比亲身女儿还好。2015年9月丈夫在任职新训连长时,婆婆因脑溢血住院,自己母亲被摩托车撞致双膝粉碎性骨折,她始终守护在病床边,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直至出院也没有要求丈夫请假帮忙,用泪水和汗水助推了丈夫带兵备战的使命职责。

武警福建总队颁奖典礼接受主持人专访(王凌峰/图)

我显小爱、你显大爱

她常对家人说:我对你们的爱是小爱,丈夫对军人荣誉的爱及爱岗敬业、爱队奉献才是大爱。在她的支持激励下,丈夫所任职的中队、大队多次被表彰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单位”,丈夫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还被支队评选表彰为“爱队奉献”十大标兵。2017年9月份丈夫带部队赴厦门担负“金砖会晤”安保任务期间,恰逢二胎预产期将近,了解到丈夫本身就因儿子出生时未能到场陪护不断自责内疚,加上这次又有可能因任务回不了家而产生了心情焦虑分心走神的情况,她就主动打电话给正在执行任务的丈夫做好疏导工作,每周将B超报告及医嘱告知丈夫,帮助丈夫树立信心,正确看待。为了支持丈夫事业,从2007年辞去银行工作至今全身心地经营家庭,特别是前年女儿出生后,家庭重负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常是睡眠不足心情焦虑。去年7月份,乌黑的头发开始出现局部“斑秃”现象,从小爱美的她看着一天天脱落的头发暗自忍受心理苦痛接受治疗,但面对正在备战指挥员大比武的丈夫,始终保持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一面,始终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丈夫添负担,时时充满着正能量。

12年来,她用温柔之躯帮助丈夫支撑家庭与事业,她用勤劳之手扶老携幼,她用青春容颜谱写了真爱的力量,把对军人之爱、军队之爱化作最平凡的家庭责任,积极经营好小家,与丈夫一起奋起追梦共同贡献大家。在她的大力支持下,丈夫吴见明圆满完成抗冰复电、金砖会晤安保、泰宁“5·8”泥石流抢险救援等50多次急难险重任务,多次立功受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来队探亲幸福的时光(王凌峰/图)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