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全市积极开展防洪救灾行动

2019-05-16 14:06:3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以来三明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副总指挥赖军厅长对三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要求。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分别做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书记林兴禄到防洪暴雨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东南网三明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5月15日以来三明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副总指挥赖军厅长对三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要求。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分别做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省防指领导和市领导指示精神,市防指及时部署,于16日5:00启动防暴雨III级应急响应,8:00启动防洪III级应急响应,10:30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对雨势较大的县点对点指导提醒,定向发送预警短信11921条。加强重点区域巡查,转移受灾人口1312人次。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针对受困群众协调武警三明支队、消防支队派兵救援。

5月16日上午,市长余红胜到市防汛指挥中心指导防御暴雨工作,传达省政府李德金副省长、省防汛指挥部和市委林兴禄书记的指示精神。并与降雨量较大的梅列区、三元区、明溪县、将乐县、尤溪县、大田县等地视频连线,了解雨情灾情。余红胜要求,要加强精准调度,市防指要根据降雨情况及时调整应急响应,加强总体部署安排,同时,各县(市、区)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的精准调度,加强防范,提前做好预判。要加强重点防范,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要加强巡查,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必要时果断转移群众。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防指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尤其是夜间的预报预警,气象部门做好精准预报工作,广大在一线防汛救灾的干部也要注意安全保障。

明溪消防救助被困河中央群众

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15日20点至16日11点,三明站降雨量为189.7毫米,破1961年以来当地日降水量记录。其中市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梅列区渔溪村,降雨量为246.5毫米,3小时降雨量达126毫米。梅列区陈大镇碧溪发现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洪水频率超五十年一遇。

三明市武警支队转移受困老人

截止11点最新情况:

一、雨情

15-16日,三明市普降暴雨,过去24小时(05月15日09时-16日09时)市共计12个县(区)115个站点24小时降水超过50mm,其中梅列、明溪、三元、沙县、尤溪、永安、将乐7个县28个站点超过100mm,其中最大梅列区(陈大镇)250.2mm,其次明溪县(枫溪乡)241.6mm,第三梅列区(列西街道)196mm。

二、水情

受降水影响,三明市宁化、梅列、明溪、三元、尤溪县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其中陈大镇影响最大,水位涨幅达5.2米,此外宁化县安远镇、宁化县水茜镇、明溪县城区、三元区岩前镇、尤溪县西城镇溪河水位有明显上升。目前水位开始缓慢回落。

四、防御措施

一是根据降雨及雷达回波,加强对各地的点对点指导提醒;同时要求各乡镇要密切关注、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组织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二是市防指于市防指于16日5:00启动防暴雨III级应急响应。8:00启动防洪III级应急响应。10:00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三是向将乐、梅列、明溪等相关乡(镇)领导、村主干定向发送预警短信11921条,做好建档立卡低洼地带人员及相关区域转移。

五、天气预测

据气象部门预测,16日全市仍有强降水,雨量40~80毫米。17日,大雨,局部暴雨。18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三明列东高岩路明湖公园路段出现塌方,路口设置交通管制

三明市公安民警救助受困群众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