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明溪:河水暴涨男子被困 消防部门积极救援

2019-05-16 16:34: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货车驾驶员被困 姜超 皮旭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6日讯(通讯员 姜超 皮旭)受持续强降雨影响,5月16日6时19分,省道306三明明溪县往神边方向20公里处一采砂厂内,一辆货车被洪水围困,货车内有一名驾驶员。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部门展开救援 姜超 皮旭 摄

到达现场后,在采砂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指战员来到事故地点。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到,采砂厂内原本用来开采砂石的小河已经水位猛涨,洪水不断翻滚,一辆红色货车和一辆蓝色货车停在河中央。通过观察,消防指战员看到蓝色货车内没有人员被困,而在红色货车的车厢位置,一名约40岁左右的男性双手紧紧抓住车厢尾部挡板,等待救援。此时,河水已经漫过了货车的轮胎,被困男子显得比较虚弱。

消防部门展开救援 姜超 皮旭 摄

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挥员对现场周边情况进行了安全评估,确认可以利用绳索抛投器进行救援。随即消防部门立即利用绳索抛投器将安全绳的一端抛向被困人员位置,并通过手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随后,消防指战员利用安全绳将救生衣、救生圈、腰带等救援装备传送给男子,指导男子将救援装备佩穿戴好。待河水水位稍降低后,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拉至岸边,男子成功获救。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展开救援 姜超 皮旭 摄

事后,消防指战员通过现场报警人了解得知,被困人员于15日晚上运输完货物,因工地旁设备声音较大,于当天晚上将车开至河边的工地休息,由于夜间连续降雨,导致洪水暴涨的工地被淹没。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