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焦点图片> 正文
分享到:

永安:暖心!家长志愿者助力学校灾后自救

2019-05-19 01:26:3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干部群众正在开展清淤工作 陈莉莉 摄

东南网三明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莉莉)受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文川溪河水暴涨,永安市洪田镇境内多所校舍被淹。5月18日上午,在洪田镇中心小学灾后自救现场,记者看到当地上百名干部群众正在积极清淤除涝、清理垃圾,搬移图书、桌椅等,一派火热景象。

清洗桌椅 陈莉莉 摄

学校积水已经消退,但从校舍墙体的积水痕迹可见,此前积水超过了1.5米,学校操场以及一楼图书室、电教室、教室等均不同程度被淹,现场留下了大量淤泥和垃圾,图书、电脑等都不能幸免。

“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很多家长志愿者自发来到学校,跟我们政府、学校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参与灾后自救。”洪田镇宣传统战委员刘金兰告诉记者。家长志愿者,在这场自救行动中,成了一道亮丽、暖心的风景线。

干部群众套上雨衣,继续冒雨“战斗” 陈莉莉 摄

9点多,雨又开始下了起来,不少干部群众套上雨衣,继续冒雨“战斗”,合力在操场清淤。家长朱昌锋是其中的一分子,他拿着铁锹,卖力铲着淤泥,淤泥淹没过了他们的小腿肚。“这次洪田受灾这么严重,我们有义务来为救灾出一份力。”朱昌锋坦言。

转移图书 陈莉莉 摄

在一楼图书室,家长邓吉絮将一摞摞“裹”了泥水的图书,搬离转移到楼上教室。她从早上8点就赶来帮忙,先是清理操场淤泥,又是清扫学生食堂。“看到学校这种情况,我们当家长的,有责任来帮忙。”邓吉絮笑着说,“我出门时,女儿还催我快点来帮忙呢,让我不用担心她一个人在家。”

干部群众正在开展清淤工作 陈莉莉 摄

在图书室外,一年级学生赖炜航正拿着扫把,清扫走廊的淤泥。他说,他是跟着爸爸一起来帮忙的。当天现场,这样“父子兵”、“母女兵”一起上阵的志愿者并不少见。

据了解,当天,在洪田中心幼儿园、洪田初级中学等校,同样有不少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灾后自救工作。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