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焦点图片> 正文
分享到:

来自新侨乡明溪县沙溪干群奋力抗灾救灾一线的感动

2019-05-20 10:23:2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乡干部范远辉连续奋战抗灾救灾20多个小时后,回到办公室,在沙发上蜷着身子睡着了。图片来自沙溪乡

16日上午7时,沙溪村村民反映,谢厝山榨笋农户全体失联,乡党委副书记李东维带着连培华、罗根清立即冒雨前去救援。半山腰上,100多米山路被洪水淹没,三人沿着废弃水渠绕道前行,步行7公里,最终赶到谢厝山笋厂,迅速将14人带离。

“我们被转移不久,笋厂瞬间被泥石流冲毁。多亏了乡村干部及时赶到,我们才逃过一劫。”受助村民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17日凌晨一点,碧州村横乾附近发生两处山体滑坡,随时可能威胁到住在附近的14名伐木工人和3户村民。碧州村党支部书记夏建辉立即联合挂村工作队和乡派出所干警前往事发地,成功动员工人和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到碧州村部。孤寡老人彭赐发屋后发生塌方,瑶奢村党支部书记王源慧立即同挂村干部、村干部前往塌方现场,查看灾情,并为老人清理塌方泥石。

在沙溪乡微信工作群中,流传着一张“最美睡姿”照片。那是乡干部范远辉连续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20多个小时,回到办公室后,在沙发上蜷着身子就睡着了,身上还穿着沾着泥水的衣服,办公室的年轻小伙子悄悄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发至微信群。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