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宁化:红土地上的红色记忆

2019-06-16 13:52: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宣讲人王莉莉演讲《数字里的红色记忆》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三明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6000、30;3.7万、1.12万、76……”6月11日,在宁化举行的一场慷慨激昂的“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上,宣讲人王莉莉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它也带领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和800多名干部群众回到战火硝烟的年代,唤醒红色的记忆。

宣讲人王莉莉在她的演讲《数字里的红色记忆》中说道,6000闽西将士血洒湘江,突出重围的只有30多人。3.7万名三明苏区的英雄儿女加入了红军的队伍;1.12万名三明子弟踏上长征的征途,大部分编入红三军团第4师和红五军团第34师,分别担任长征中最艰巨的前卫和后卫任务。经过九死一生到达陕北的,只有76人……“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一句流传至今的当地民谣,却从中反映出那场战斗的惨烈!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