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域外三明> 正文
分享到:

走进宁夏 感知绿色化工新魅力

2020-09-23 11:49:45刘惠萍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年来,国内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国内钢铁企业已步入去产能的行列。为此,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强综合竞争力,在保持现有钢铁类产品产能不变的情况下,成立宁夏中能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拟新建“5万吨/年月桂二酸项目”,为企业发展开辟经济增长点,实现公司产品种类多样化,以增强公司的综合市场竞争能力。

记者走进恒力生物新材料厂区采访.jpg

记者走进恒力生物新材料厂区采访。张亚非 摄

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毕志强告诉记者,月桂二酸产品属于石油化工深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聚酰胺高档工程塑料,是尼1212、尼龙612的主要原料,还可用于高级香料中间体、高档润滑剂、高档防锈剂、高档粉末涂料、热熔胶合成纤维以及其他聚合物和防腐剂。

该项目采用中科院微生物生产技术生产月桂二酸系列产品,符合国家技术、产业政策,为国家倡导的绿色化学工业的内容之一。“这个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我国工程塑料、合成纤维和香料等轻工行业的发展,对提升我国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平具有积极意义。”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狄寒薇告诉记者。

狄寒薇介绍月桂二酸的项目意义。.jpg

狄寒薇介绍月桂二酸的项目意义。张亚非 摄

据了解,本项目的实施不但可以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而且会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现有月桂二酸的生产技术基础上,对生产工艺进行系统优化和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不断提高产酸率和原料转化率,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开发月桂二酸产品和下游产品,扩大应用领域,满足国民经济发展需要,为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