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唯一!劳模刘金福获“最美公路人”称号

2022-04-02 11:57:45刘惠萍 张祁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刘金福 维修保养机械.jpg

刘金福正在维修保养机械。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张祁颖 文/图)3月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第一届“最美公路人”名单,全国100名个人(团队)入选,三元区荆东公路站刘金福是三明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公路人。

刘金福是一名共产党员,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38年来,他坚持在养路第一线,手握扫把和锄头,从一名青涩的养路工人,成长为公路养护的行家里手。他参与上百次道路抢险,带头实施公路“绿色长廊”工程,建设G205线示范路,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DSC_0695.jpg

刘金福日常养护作业。

他毫无保留传授养护经验技能,把荆东公路站职工个个练成多面手;他结合养护实际需求,自主改造自行式绿化修剪车升级改装等机械设备。在他的带领下,荆东公路站在全市公路养护综合考评中年年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先进班站”,管养的G205线现已打造成人民满意的“五优”公路,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