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组图】三明尤溪:水稻制种插秧忙

2022-07-08 16:37:36肖丹 陈家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在三明尤溪县西滨镇彭坑村百亩水稻制种基地,农机手驾驶着旋耕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农户们忙着抢插杂交水稻制种母本秧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尤溪县西滨镇彭坑村百亩水稻制种基地。 黄功兴 摄 

东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肖丹 陈家威)7月6日,在三明尤溪县西滨镇彭坑村百亩水稻制种基地,农机手驾驶着旋耕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农户们忙着抢插杂交水稻制种母本秧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尤溪县将杂交水稻制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过合理规划田块,整村整片推进,推广全程机械化制种关键技术等方式,已发展杂交水稻制种面积3.11万亩,涉及14个乡镇,102个村。

水稻制种基地里,农户忙插秧。 黄功兴 摄

农户忙秧苗。 肖丹 摄

杂交水稻制种母本秧苗。肖丹 摄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