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为荷而来”第七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举行

2022-07-16 12:41:05 蔡晓卿 曾程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建宁县濉溪镇谢马苏梯田莲海 曾程 摄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曾程)

七月的三明建宁,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馨香迷人。

7月16日上午,在建宁县濉溪镇谢马苏梯田莲海,层层叠叠的梯田莲海之中,赏千姿百态的荷花怒放,宛如置身人间仙镜,“为荷而来”第七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农产品展销会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 蔡晓卿 摄

本届“为荷而来”开幕式围绕“荷花盛放”这一主题,依托全新打造的谢马苏梯田莲海,让游客尽情享受“花在风中盛,人在花中舞”的赏花之旅。活动通过歌舞、诗歌朗诵等精彩表演,充分展现建宁文旅康养特色。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启动仪式,将开幕式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荷花盛开,游客如织。 肖开涯 摄

建宁是“中国建莲之乡”,种莲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如今,建宁莲子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建莲手工艺制作被评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建宁县全县的建莲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年产通心白莲4000吨,可为莲农们带来超过4亿元的收入,全产业链产值达24.24亿元,建莲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芙蓉披红鲜,馨香迷人。肖开涯 摄

近年来,建宁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形成了全域赏花格局,推出“5•20新文旅”系列项目,精心打造20个赏荷基地,以梯田莲海为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万亩莲海的景观带。立足当地生态农业资源优势,走“农业+旅游”的新路子,全力培育壮大“建宁五子”特色产业、特色食品加工业等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不仅做旺了人气,带动了当地百姓致富,更拉长了农村生态经济产业链。

歌舞表演《荷韵》 蔡晓卿 摄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