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3-04 17:46:25蔡晓卿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三明市各县市区、部门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2月25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组织近30名志愿者前往三明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是用耐心、爱心和细心来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支持孤独症这个特殊群体,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永安法院开展普法宣传 王丹婷 李丽燕 供图

3月2日,永安市人民法院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主题普法活动相结合,组织该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永安市社会福利中心、永安市国德老年公寓开展“老吾老,学雷锋,守住‘养老钱’”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志愿者们结合该院审判典型案例,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与老年人权益有关的法律知识,耐心为他们解答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引导老年人树立防骗意识、提升反诈能力。

宁化运输发展中心党支部和三明交运宁化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陈玉凤 黄嘉钰 供图

3月3日,宁化运输发展中心党支部和三明交运宁化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共同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乐观积极的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翠江镇双虹社区,对草坪、楼道、道路旁等区域进行全面卫生清理,确保社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将乐蓝天救援队员现场指导群众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李庆勇 郑春根 供图

3月3日,2023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展示活动在将乐县七星街喷泉广场举行,将乐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等十七个单位参加。活动期间,将乐县应急局蓝天志愿服务队现场向观众发放了十余种图文并茂的宣传实用书籍,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共计2000余份;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使大家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时机和操作方法。

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老人修剪指甲 曾程 摄

2月28日,“学习雷锋日纪念”到来之际,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县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整理床铺、聊天话家常等,并带上工具,将中心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引导小朋友争当小雷锋 江丽珍 摄

3月2日上午,泰宁县丹霞幼儿园在多媒体室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中,教师通过让幼儿观看视频、情景剧表演、儿歌等方式,引导幼儿争当小雷锋。孩子们学习了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走进班级、操场、社区等地方,帮忙擦洗玩具、器械,整理图书等,用行动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

高速志愿者与老人开心交谈 李心悦 摄

3月3日,福建高速三明公司明溪征管所积极行动,动员号召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们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