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直击!三元区开展大跨度空间厂房实战演练

2023-05-21 19:43:14邱灵慧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实战演练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邱灵慧)5月21日上午,三明市三元区开展“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启动仪式暨大跨度空间厂房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首先由防火监督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参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结合企业人员相对密集的特点,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规范用电、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实战演练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聚焦新形势下火灾特点,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烟气流动、回燃现象以及各种装备器材等展示,让观众更直观地学会了常见的火灾处置方法。

消防员为群众展示回燃装置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大跨度空间厂房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针对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的应急响应、程序化指挥、跨区域联动、灭火战术的运用等建设水平,有效检验了队伍应对和处置跨区域灾害事故的实战能力。

搜救犬嗅铁箱救人展示 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