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频道_头部
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行业资讯:
县市速递: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明溪 > 正文

无性系新茶种"九龙袍"和"瑞香"在明溪试种成功

xm.fjsen.com 2013-09-26 17:57   来源:三明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明溪县农业局茶叶农艺师到盖洋镇湾内村茶叶生产基地察看“九龙袍”和“瑞香”长势。

2011年2月,安野高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生产基地试种15亩“九龙袍”。九龙袍是省茶科所从珍稀茶树品种资源武夷大红袍自然杂交后代中选育而成的无性系新品种。2011年11月,公司又试种10亩“瑞香”。该品种是省茶科所从黄旦自然杂交后代中经单株选育而成的无性系新良种。公司在茶树栽培上,完全施用农家肥,从外地收购羊粪作为基肥种植茶叶。经过3年田间观察,两品种种植成活率高,抗旱性与抗寒性强,茶树长势旺盛,制成的乌龙茶产品品质优,香气高,滋味醇厚制优率高,适宜在明溪山地种植。其中“九龙袍”春梢发期在3月中下旬,一芽三叶期在4月中下旬,5月3日前后才能采制乌龙茶,采摘时间比铁观音迟3天左右,可在乌龙茶区迟芽种搭配适当比例种植。(张雪英 江月兰 叶根轩)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三明新闻
更多>>要闻
  • 焦点图片
  • 生态三明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