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通过省级生态县验收

2013-11-12 16:23: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7日至8日,省环保厅组织对宁化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经过现场考察、查阅档案资料、民意调查等环节考核,宁化县通过了省级生态县验收。

宁化县2010年开始实施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组织实施了生态县建设规划重点工程项目35项,涵盖生态农业、林业、旅游和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同时,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不断加大县级财政投入,去年全县环境保护投资3.68亿元,占GDP比重的4.6%。

宁化县大力发展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培育并壮大河龙贡米、淮土茶油、獭兔等特色生态农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6家企业的23个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或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在发展生态工业上,县里严格项目准入,推进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审核,淘汰落后产能。2010年以来,共投入资金2905万元,实施永丰木业等22个企业(项目)节能技术改造工程,年节省9720吨标准煤等。

作为全省最严重的水土流失区之一,宁化县总结并创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成立全国首家地质灾害防治与水土保持院士工作站。2012年以来,全县共投入资金2.35亿元,综合治理面积42.59万亩。县里还推进生态乡村建设,目前已创建省级生态乡镇13个、省级生态村14个。

实施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以来,宁化县生态产业加快发展,生态治理成效显著,生态设施日益完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据调查,公众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认知率达98%,对环境现状的满意率达97%。(刘才恒 张茜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