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脱贫致富带头人:尤建国

xm.fjsen.com 2014-01-27 10:47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7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陈晓星 王华耀)23日,建宁县兴农黑木耳专业合作社的晒场上,十几名村民正忙着晒采摘回来的黑木耳。“一亩闲田也能挣万元,跟着小尤干,没错!”建宁县均口镇黄岭村村民尤火明开心地说。

尤火明说的小尤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尤建国。今年36岁的尤建国,带动周边村民种植黑木耳,在闲田里“淘金”。

尤建国说,建宁天气冷,一般经济作物很难过冬,必须找到适合当地气候的经济作物种植。

2009年,尤建国在浙江丽水做生意,看到当地农户利用冬闲田种植黑木耳。于是,他拜师学技,并于去年初,带着黑木耳的收购订单回到家乡。

回村后,他把想法告诉乡亲们,但大家都不敢表态,因为种植黑木耳前期投入很大。

为打消大家的疑虑,他承包了50亩稻田试种。同时,聘请部分村民来务工,并无偿对村民进行培训。

渐渐地,部分村民的胆子大起来,跟着他一起种。“第一年,一亩地投入3万元,平均可摆放9000多棒,纯收入可达1.5万元至2万元。”尤建国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来到闲田里,记者看到,田块与田块之间铺设了许多管道,正不停地给菌棒喷水“洗澡”。这黑木耳也要洗澡?“是啊,而且还不能随便洗呢!”尤建国指着田里的微喷灌溉设备说,“浇水时间和浇水量都要精确控制,一天浇水大概6次,在微喷设备上可精确控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