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建宁:打造“环境磁场”留住人才

2014-03-25 12:13: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这里工作,很安心!公司就是我的‘家’。”3月17日,建宁县富城体育用品公司员工黄明军就来到公司的“家”,打扫卫生。去年底,黄明军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到家乡。

他说,这些年在晋江打工,虽然工资高点,但是不方便。厂里提供的住房只有6平方米,夫妻俩住还行,现在孩子大了,上学没人带,不放心。

年后,黄明军在当地计生部门的介绍下,来到富城体育用品公司应聘。“每月工资2000多元,公司还给我们提供一套夫妻房,里面厨房、卫生间全部都有,还有衣柜和阳台。”黄明军说,现在一家人吃住都在公司,孩子在城里读书,上学放学,都有公交车接送,很方便,母亲也搬来和他们一起住。

在采访中,不少返乡农民工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如今,方便、舒适、稳定的工作环境,已逐渐成为他们的首选。

在建宁县经济开发区里,好环境不仅吸引了当地人前来应聘,还招来了外地人。上月底,从江西南城过来考察的技术员李浩民和妻子去年在泉州鞋厂打工,听说建宁一家企业在招工,待遇不错,加上离家近,就过来看看。

刚落座,李浩民就向经理饶国华索要近期的工人工资表。

“工资表不仅可以看出员工的收入水平,还能反映出公司的生产状况。”饶国华信心十足地递上工资表,并介绍说,建宁县同样的工厂,工人月平均工资大多都在1500到2000元,富城体育用品公司却在2000到4000元。

接过工资表,夫妻俩乐了。“没想到,在这里一个月也有拿6000元的,真不错。”李浩民高兴地说。

“那是熟练工,我们这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熟练工。”饶国华对李浩民夫妻的考察显得尤为重视。眼下,对富城鞋业而言,技术工是最急需的。

这些年,李浩民夫妻俩都在泉州鞋厂里打工,目前两人都是车间的管理人员,手底下还有几十号工人,“如果他们满意,肯定会带一批熟练的技术工过来。”饶国华高兴地说,“到时候,不仅招到管理人员,还能引来技术工。”

近年来,建宁县打造“环境磁场”,不断出台优惠措施,促进经济开发区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经济开发区着力改善生产环境、住宿环境,还专门建设“职工书屋”,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此之外,该县各企业也不断改变招工策略,纷纷打出“感情、待遇、福利”这三张牌,在上调工资的同时,通过组织员工外出旅游,生日时为员工送礼物,并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优厚待遇,来吸引留住人才。 (陈晓星 应道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